ROKS.茶茶

  今天在办公室看教资,钢笔突然用着用着再次不出水了。

放下笔有些感慨。

老毛病了。

笔和我都是。

那个女孩在我21岁生日的时候把这支笔寄到了我手上。

我很激动,因为我正需要一支称手的钢笔。

她略带嗔怒地告诉我商家忘了刻字。

我告诉她:没关系,要是刻了字我倒还舍不得用了。

她从没来过过我的生日,我也从没在生日那天把她抱在怀里,一起吹灭欢悦的烛火。

一起走过两年。

笔和她都是;

2020.6.28-2022.5.20;

2021.7.22-2023.5.25。

去年的五天前属于我和她的旅途正式结束。但这支笔却依然在伴我前行到当下。

很奇妙,自那天之后这支笔就时常断断续续不出水。

非要我繁复地拧开笔身自己动手把水推进笔尖。

直到今天也许我才真正明白万物皆有灵的含义如何。

也许直到某一天我彻底想不起她的一颦一笑与她的一点一滴,它也就将彻底不再为我工作。

我与她只有两年故事可讲。

它也许也只有两年寿命与我相伴。

我已经不再记得起与她的许多事,墨水也愈发频繁地断断续续。

它斑驳脱落的镀层,似我千疮百孔的世界。

我也许需要一支新的笔。

不……

我确实的需要一支新的,趁手的钢笔。

因为终有一天,这支钢笔会彻底干涸。

一如我的泪水。

也如我翻涌的那一部分思绪。

有情的人啊,遗忘是上帝赐给你我的苦药。


评论